【教授谈专业】曾来海副教授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5月09日  |  访问次数:

专业介绍: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教育部2012年正式增设的新闻传播类新兴特色本科专业。是一个将新闻传播学与互联网新技术相融合产生的新领域。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综合能力,系统掌握新闻传播学、网络与新媒体等方面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与创新创业能力,能胜任新闻采、写、编、评等网络和新媒体信息传播工作,能满足网站、手机媒体、数字媒体建设需要的设计、维护、制作等技术工作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传播人才。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社会需求量大,就业面广。既可以在各类门户网站、传媒商业网站、党政部门网站、企事业网站等从事信息采集、撰写、编辑等工作,也能从事与新媒体相关的网站策划、网络推广以及网站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行业从事记者、编辑、以及各类视频节目的策划、编导、节目制作以及从事商业开发、活动创意、媒体策划等等工作。

新生寄语:

在互联网+时代,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当然是您职业人生的首选!目前全国只有180所高校开设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浙江省仅6所高校开设本专业。浙江外国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