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谈专业】 陈海英教授谈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5月09日  |  访问次数:

专业介绍: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是学院的传统专业,近年来,学院围绕“双语、双文、双能力”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着力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素质优秀,既精通汉语又擅长外语的国际化人才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人才培养特色日渐鲜明,所培养的学生具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近三年就业率高达96%,就业前景较为乐观。主要以从事中小学语文教学、教育科学研究、教育管理等工作为主,也有在党政机关、新闻媒体、文艺出版部门、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

该专业有一批重教乐教的教师队伍,专注于教书育人,是年轻朋友的良师益友。现有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校级教坛新秀4人,校级师德标兵3人,6位学生最喜爱的老师。有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3项,省级教改项目5项,校级精品课程及精品开放课程7门,校级国际化课程3门,校级国学精华课程7门。

新生寄语:

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旅程,旅程中,或许会有各种诱惑和挑战,会有各种荆棘和险阻,但我相信你们一定能收获学识、友谊,或者爱情,一定能收获成长、感动和美好!生活永远要有诗和远方,让我们与文学相伴,活出生命的诗意、优雅和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