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谈专业】李倩副教授谈汉语国教育专业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5月09日  |  访问次数:

专业介绍: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是我院校级特色专业、国际化专业,是学校和学院着力发展、符合学校特色发展的专业。主要培养能够从事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助推中国语言文化传播的高素质国际化应用人才。鼓励学生辅修小语种课程,面向拉美、西班牙语国家提供人才。鼓励国内考研和申请国外名校读研。每年有5-10名优秀毕业生考取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国内高校硕士或赴英国诺丁汉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等国外大学继续深造。学院为专业学生提供多样化实习、实践机会,与中国网、哈兔网络中文学院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与留学生“一对一”进行语伴互助,为中国互联网大会、杭州G20峰会等提供志愿者服务。有众多机会申请出国交流项目,赴美国、德国、意大利、墨西哥等国大学学习交流。

新生寄语:

在这里,你将学会自律、自强,从而拥有强大的内心世界支撑你的人生;在这里,你将不断丰富内蕴和涵养,从而使你成为一个有胸襟、有品味的人;在这里,你将学会用审慎的眼光看待世界,从而拥有对现实的独立判断。“德同者相求,志同者道合”,让我们因共同的理想和志向而相聚相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