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谈专业】马宏程副教授谈涉外文秘专业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5月09日  |  访问次数:

专业介绍:

2012年,秘书学专业被教育部列为与汉语言文学相并列的二级学科,标志着秘书人才的培养进入了更加专业化、标准化和规范化的崭新时期。

秘书的职业特点决定了本专业具有突出的综合性和实践性。本专业既注重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础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同时又强化英语等外语教育;既注重培养学生的文秘职业的基本技能,同时又着重提高学生在处理涉外事务方面的实践能力;旨在培养人文素养高、中外文表达能力强,并具有良好的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培养的人才有着广阔的就业方向,可在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涉外机构、外资企业、外贸管理部门、汉语国际教育机构、国内外旅游文化经营机构和其他国际交流部门从事行政管理和文秘工作。

新生寄语:

无论你们的过去和背景如何不同,现在开启的都是同样的航程。在人生的这段关键航程中,我祝愿大家养成一个好习惯:反思;拥有一个好品格:坚持。那么,你们收获的将不仅仅是大学时代的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