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谈专业】樊宝英教授谈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5月09日  |  访问次数:

专业介绍: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诸多新兴媒体形态对整个社会以及新闻传播行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顺应数字信息时代发展所需,顺应移动互联媒介融合所趋,一个新的新闻传播类领域诞生了,这就是网络与新媒体专业。2012年教育部正式把它作为新闻传播类的特设专业。

新型的特设专业全方位挑战作为新媒体人的知识结构与能力。要求你“一专多能”。既能能掌握网络与新媒体信息传播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又能能熟练运用网络与新媒体进行信息采写、策划、传播,同时兼具新媒体组织运营和管理能力,拥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和进取的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传媒人士。

网络与新媒体是一个热门专业,属于新兴的行业,社会需求大,就业前景很好。可到网站门户、电视台、宣传部门从事信息采集、编辑、策划、管理等工作。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在文学79个专业中,就业排名第10。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在新闻传播学类7个专业中,就业排名第4。

新生寄语:

各位新同学,让我们相遇在浙外!浙外有多语种的优势,通过互联网可让你多只眼睛看世界,“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浙外有中国语言文学省级“一流学科”,让你底蕴深厚,胸怀阔大,“胸怀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浙外有优秀的新闻传播专业师资和国际化传播平台,让你提升能力,放飞理想,“九万里风鹏正举,风休住,蓬舟吹我三山去”。浙外地处“杏花春雨江南”,美丽的天城杭州,“江南忆,最忆是杭州”。作为最具创新活力之城,互联网的大本营,使你的生活学习和职业发展,充满了无限的诗意和希望,“得天独厚开盈尺,与月同圆到十分”。让我们共同期待:学在浙外,奠基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