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材料二:专业介绍
作者:  |  时间:2019年06月04日  |  访问次数:

专业一:

汉语言文学(师范)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在秉承传统师范教育的基础上,适应国家语文教育改革的发展需求,立足浙江,面向全国,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有高尚师德师风和家国教育情怀,具备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学科知识,教师教学技能突出,普通话达标,熟练运用英语,具有综合育人、自我发展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在中小学校等教育行业或相关部门从事语文教育教学或教育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国际化的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写作、教育学、心理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英语等。

就业方向:在国内中小学校、职业学校、培训机构和国际学校等从事语文教育,或其他教育文化部门的教育管理工作。



专业二:

汉语言文学(涉外文秘)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优秀的英语交际能力,系统掌握汉语言文学、秘书学、经济学等方面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公关能力,能够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胜任企事业单位、外资外贸公司、涉外文化机构秘书工作的复合型、国际化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文学、外国文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学概论、应用文学写作、涉外秘书实务、涉外礼仪文化、文书档案管理、交际英语、跨文化交际等。

就业方向:在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涉外机构、外资企业、外贸管理和其他国际交流部门从事文秘或行政管理工作。



专业三:

汉语国际教育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汉语和外语语言基础,掌握汉语国际教育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对中外文化有较为全面的了解,具有较高的人文综合素养、宽广的国际视野、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努力对接“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浙江开放强省,能够适应汉语国际传播需求、胜任汉语国际教育教学工作的多语种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写作、外国文学、比较文学、应用语言学、语言教学法、汉语国际教育概论、中国文化概论、英语、西班牙语等。

就业方向:在国外孔子学院、国际学院、华文学校等教育机构从事汉语教学,在行政部门、外贸机构、新闻出版单位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与语言文化传播相关的工作。


专业四:

网络与新媒体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综合能力,系统掌握新闻传播学、网络与新媒体等方面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与创新创业能力,能胜任新闻采、写、编、评等网络和新媒体信息传播工作,能满足网站、手机媒体、数字媒体建设需要的设计、维护、制作等技术工作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国际化应用型信息传播人才。

核心课程:传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网络与新媒体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数字多媒体作品创作、多媒体技术原理、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络技术基础、数字摄影与摄像、网络视频制作、跨文化传播、国际传播学、网络中英文新闻编译、英语新闻采访与写作、外语等。

就业方向:在各级各类网络媒体、传统媒体、党政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从事信息采集、撰写、编辑以及网络策划、推广、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升学举例:

英国诺丁汉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厦门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四川大学


就业举例:

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杭州市保俶塔塔实验学校、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浙江省国家安全厅、中共天台县纪委、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杭广能源有限公司、杭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