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外同学民主评议学生党员工作实施办法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8年01月27日  |  访问次数:

为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加大对学生党员的党外监督力度,并以党外监督促进党内监督工作的开展,以他人监督促进支部学生党员自我监督的强化,现就推行 “党外群众民主评议学生党员”工作制定如下办法:

一、着眼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党外群众民主评议学生党员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一项重要措施。

二、学生支部每个学生党员在每学期末接受自己所在班级的所有同学民主评议一次。

三、民主评议以发放书面问卷方式进行,评议内容由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部分组成,涉及学生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学习、工作、作用发挥等方面。为使班级同学充分发表意见,问卷回答采取无记名填写的形式。

三、问卷由党员之家管理委员会统一印制,由学生党员自己在所在班级发放,以使接受民主评议成为学生党员的一种自觉要求。

四、各学生党员自己回收问卷,归纳整理评议情况,根据班级同学民主评议的结果,写好个人评议小结,内容包括问卷发放与回收基本情况,评议的客观题统计结果,评议的优缺点概括分析,努力方向等,字数在1500字以上。

五、安排支部组织生活会,在会上学生党员结合个人评议小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

六、组织生活会结束后,问卷和小结最后交党员之家管理委员会保管。

七、评议工作由党支部负责领导,党员之家管理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

中文学院党总支

2017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