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讲堂】金城外国语小学校长孙小芙来我院“学而”讲堂作专题讲座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8年12月10日  |  访问次数:

近日,杭州金成外国语小学校长孙小芙老师应邀作客学校“博达论坛”,为我院师范生作了“新时代新教师的基本素养”的讲座。此讲座是我院“学而”讲堂系列讲座之一,由我院副院长马宏程教授主持。

图片1(1).png

图片2(2).png

孙校长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任职杭州金成外国语小学校长的经历,分享了学校“金色童年,成就梦想”的教学愿景,引出新时代新教师需具备“谦虚低调善于沟通”、“脚踏实地认真执行”和“守住底线阳光自信”等方面的基本素养。

孙校长强调新教师要45°谦虚做人,明辨事理,提高沟通能力,保持谦逊,不断进步;要90°认真做事,扎扎实实,甘于平凡,有坚强的执行力、刻苦的专研精神和敏锐的创新力;要守住180°的基本底线和学会360°的为人处事,教师要有底线与原则,关心与爱护学生,与家庭教育相互配合,对学校的规章制度要遵守和落实,善于理解他人,与同事友好互助,用积极的态度面对事业。最后,孙校长引用名人名言激励师范生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方向,具备良好的基本素养,成就自己的教育理想。

讲座结束后,孙校长还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获益良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教育观念,知晓基本素养和行业准则,为将来从教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3.png

文字:郑泓妍

摄影:江李婕

编辑:项若琰

学院:中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