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讲堂】刘丽芬教授应邀为我院学生作专题讲座
作者:  |  时间:2019年04月25日  |  访问次数:

4月25日下午,我院特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丽芬教授作客学校“博达论坛”,为我院师生作了主题为“科研创作门径谈”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马宏程教授主持。



刘丽芬教授从澄清“只有MA毕业才可做研究”和“只有大文章才算研究”这两点误解出发,陆续介绍了“训练三种形式”“什么是小科研”“小科研,大训练”以及“小科研,大素养”这四个模块,她通过列举文章范例的形式让在座各位同学对讲述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她还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语言幽默风趣,现场学习氛围较好。


讲座的最后,马宏程副院长做总结,他对刘教授拨冗前来做客博达论坛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向同学们强调了科研在今后学习工作中的实用性。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在写文章、做科研方面的理解,而且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思路与经验。

文字:徐添添

校审:陈洁钦

摄影:张汀琳

编辑:孙嘉璐

学院:中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