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讲堂】松紧相似原则与单音节定语位置问题
作者:潘忆驰  |  时间:2021年01月07日  |  访问次数:

12月31日下午14点,探讨“紧象似原则与单音节定语位置问题”的学术沙龙于厚德楼306会议室召开,本次沙龙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副教授应学凤主讲、中文学院副院长李倩主持、相关教师和学生出席。

讲座从韵律语法理论背景、单音节定语位置的松紧象似阐释、四个个案分析和结语等四个方面,对相关单音节定语是居首还是居中问题进行阐释。应老师特别举出生活中的例子,如“新江湾城”和“钱江新城”、“英汉大词典”和“大英汉词典”的区别等,强调其适用于不同的语言需要,听众饶有兴致。

活动结尾,与会老师、同学积极与应老师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本次沙龙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语言学的独特魅力,并对这一学科产生深厚兴趣。最后,李院长对此次沙龙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不断探索,发现并解决生活中的语言学问题。

校审:姚舒娴

摄影: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