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讲堂】我院举行“读书与个人成长”专题讲座
作者:潘忆驰  |  时间:2021年03月20日  |  访问次数:

3月19日上午10点,“读书与个人成长”专题讲座在望院D131举行。讲座由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文课堂》主讲嘉宾王士祥教授主讲,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李倩主持,18汉师1、2班同学参加。

讲座从“读书是一种生活内容”“读书是一种生活品质”以及“读书有利于完善自己”三个方面展开。王士祥教授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幽默的语调将自己的人生故事一一分享。其中金句频出,如“抹多少雪花膏都不如读一本论语”“没意义的事通过坚持也能成为品质”等,台下笑声不断,气氛活跃。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和王士祥教授进行交流,提问大学生阅读和考研的相关问题,王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受益良多。

图片:彭展飞

校审:姚舒娴

责编:郑王梁 杜梅

终审:陆卫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