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  |  时间:2019年04月30日  |  访问次数:

为弘扬“五四”精神,引导我院学子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拥护者和实践者,我院团委组织部分青年师生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其他青年师生也以寝室、班级等为单位,采取不同形式观看了大会直播。



集中观看直播过程中在场的同学们学习热情饱满,态度积极诚恳。会后讨论中同学们表示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实践当中。一些不能到场的同学也纷纷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

来自15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叶汝佳同学谈到,“五四”精神薪火相传,而今,以90后、00后为主体的当代青年的人生黄金期正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同频共振,是当之无愧的“强国时代青年”。此时此刻,“五四”对我辈青年而言,绝不只是一个凝固的符号或一个假日象征,它更是一次精神的召唤、一个再出发与行动的号角。蓝图既绘,角声奏响,青年勉乎哉!

16汉语言文学(师范)的陈玲同学表示,“五四”精神的内涵是十分丰富的。但是,只要我们能够在全面理解和整体把握的基础上进行深刻分析,就可以发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因此,“五四”精神的实质,就是青春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字:郑泓妍

摄影:王洋

编辑:孙嘉璐

学院:中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