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国汉字构造创意大赛圆满收官
作者:  |  时间:2019年05月09日  |  访问次数:

为更好展示汉字语言的魅力,唤醒同学们对汉字的热爱与敬畏,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9日下午,我院在品院C414举行了中国汉字构造创意大赛决赛。经过初赛的笔试选拔后,共有七组选手进入此次决赛。

比赛环节共三轮,分别是组合汉字、书写词语和繁体版“你画我猜”。在第一轮环节中,七组选手需要组合拆分的字并对两个给定偏旁进行组字。一人板书,两人组字的默契配合显露着同学们的自信与智慧。第一轮比赛后,其中一组选手遗憾淘汰,晋级的六组选手要根据所展示的词语读音与相对应的注释写出词语。赛场氛围顿时紧张起来,从同学们握笔答题的专注模样可见他们对待比赛的认真态度。比赛进入第三轮,晋级的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将繁体字转化为简体字,由组中的两名选手表演给第三名选手看。队伍成员之间的配合默契十足,有描述者话音刚落便得到组员的机智回应,有人甚至手脚并用,可爱的模样引得台下笑声连连。大赛进入到附加环节,势均力敌的两组选手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关键一场,不顾姿态笔下生风,显露出他们对汉字的深深热爱。

8257






9766

一番紧张的分数统计后,比赛的最终结果揭晓

一等奖

发际线总在和我作队

季玉颖 董晓莹 吴佳宁


二等奖

一夜暴富队

陆冰倩 童思诗 李轩宁

1474A

三等奖

对对队

李佳欢 李露莎 叶文来

1251A

此次中国汉字构造创意大赛为展现我校学生优秀的汉字功底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通过大赛,同学们更好地感悟到中国汉字的深厚底蕴,进一步领略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髓,有利于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文字:黄雨辰

编辑:赵晟好

学院:中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