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考研考编交流会
作者:  |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  访问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考研、考编相关信息,明确考研、考编目标,从而更有针对性地投入到复习中,5月24日,我院学生会考试服务中心在品院A401举办了2019年考研、考编经验交流会。学工办主任周礼出席了本次交流会。我院6位15级优秀考研、考编学生代表受邀分享其考研、考编经验。


任娴、余静、童逸星这三位考研成功的同学分别从自己的经验和看法出发,就考研前期规划、复习准备、复习方法以及自我调节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们不仅具体介绍了选择学校和专业的方法,还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复习经验。他们提到,复习时要以专业课书为主,补充要有针对性,另外还要多结合真题整理笔记,注重知识框架的构建。他们的经验与建议给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更为清晰的方向。



金晓雯、王晨钶与江安婷这三位考编成绩优异的同学则就信息了解、简历制作、能力提升以及心态调整等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编经验。她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特别强调,考前一定要了解信息、明确考试内容,多关注一些相关的网站、公众号等。笔试要注重综合应用能力、职业能力倾向测试;而心态方面,则要平稳端正,正如王晨钶同学所说的那样,“凡事努力很重要,运气也不可缺少,心态要摆好。”



B05A

在本次经验交流会上,同学们收获颇丰,获益匪浅。15级优秀的考研、考编学子们的分享不仅使大家的考研、考编热情更为高涨,也为准备考研、考编的同学提供了应对思路和学习帮助。最后,送给备战考研、考编的同学们一句话:秉持初心,何惧远方!


文字:考试服务中心

校审:徐添添

摄影:张汀琳

编辑:孙嘉璐

学院:中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