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的正能量:“红色文化教育模范单位”
作者:周礼  |  时间:2019年12月27日  |  访问次数:

近日,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召开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建设工作会,总结表彰了在革命传统教育合作共建中的一批模范先进单位。

175C0

浙江外国语学院等2个单位被授予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红色文化教育模范单位”,另有浙江大学等6个单位被授予“先进单位”,杭州师范大学等12个单位被授予“优秀单位”。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卫斌等作为代表参加总结表彰并上台领奖。

1343E

近两年来,在学校深入推进“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中,我院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在大学生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培育中的作用,注重运用、引入校外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大学生党建与思政工作,建立起与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紧密合作,聘请革命老同志担任党校兼职教师定期讲课,并举办了“红色宣讲进校园”“听老同志讲初心”“新老颂国庆、薪火永相传”等多场大型活动,参与师生达1000多人次,切实提升了思政教育的影响面、感染力和有效性,多次受到浙江日报、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等主流媒体专题报道,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据悉,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是全省具有较大影响的学术性社会团体,旨在研究、宣传新四军光荣斗争历史,弘扬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和铁军精神,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摄影:周礼

编辑: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