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绚烂如梦,中文陪你跨年
作者:张依雯  |  时间:2020年01月07日  |  访问次数: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长路浩浩荡荡,万物尽可期待。2019年走到了尾声,回过头去细数我们走过的时光,可能有所遗憾,但一定绚烂多彩。冬日的气温虽低,我们依旧热情满满,学校举办的跨年盛典也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如火如荼地进行

“浙外,筑梦”——浙江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表彰大会

时间:2019年12月31日14:30

地点:追梦堂

活动回顾:对我校2019年在各领域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优秀师生进行表彰,树榜样,学先进。

我院陈淑敏同学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解璐莹同学所在团队获得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同望”——学院风采展示

时间:2019年12月31日16:00

起始地点:厚德楼

活动回顾:学院通过校内巡游、集中展示等形式,以花车、方阵表演等为载体展现学院特色风采,共同展望未来。

展示路线:厚德楼-学校正大门-明达路-行知广场(新图书馆前)

17852

18CE3

中文学院的花车和方阵极富中文特色,老师们穿着汉服站在花车上向观众展示了中文学院的风采和热情,同学们的花灯走秀、舞蹈表演等,配上扇子、舞龙、玩偶和轻快的古风音乐,既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又不失欢快俏皮的过节气氛。中文学院用自己的精彩表演祝大家平安喜乐,与大家共庆余年。

204B8

16D7E

“同品”——全校师生温馨年夜饭及美食体验

(1)师生温馨年夜饭

时间:2019年12月31日17:30-22:00

地点:学校各餐厅各档口

活动回顾:全校师生凭餐券免费享用当日晚餐,师生融融共品年夜饭。

今天的食堂似乎格外的温暖,老师和同学们都在食堂排起了队伍,在热腾腾的美食的香味中,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微笑,师生之间其乐融融,跨年的气氛也越来越浓厚。

3A19A

(2)美食体验

时间:2019年12月29日-31日

地点:小操场

活动回顾:30余家商户提供各具特色的风味美食,31日当晚还可以凭游园积分卡免费兑换汤圆热食。

1B526

19C91

“同雅”——传统文化游园会

时间:2019年12月31日18:30

地点:通志大道、行健馆与大操场之间空地、望院A楼下

活动回顾:以传统文化项目为主要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游戏等游园活动,共赏高雅文化。

我们的游园会活动十分丰富,放河灯、猜灯谜、下棋、对镜贴花黄、写对联、制作脸谱、品尝美食还有篆刻等等,我们的传统文化会陪着大家越来越好。大家纷纷制作了充满自己特殊心意的河灯、灯笼,认真地写下饱含新年祝福的对联。天气虽然寒冷,套圈、插花、制作脸谱等摊位周围也还是十分的热闹,春灯前常常有被好看的灯笼、有趣的灯谜吸引的同学,大家欣赏着每一个精巧的灯笼,同时也在努力认真地思考着灯谜的答案。大家兴致高昂、乐在其中,空气中都充满了温暖热闹的气氛。

1986D

河灯

22A5F

春灯谜语

1C153

下棋

13741

玉盘珍馐

“同梦”——跨年演出及零点倒计时仪式

时间:2019年12月31日21:00-2020年1月1日00:00

地点:学校正大门

活动回顾:主舞台文艺表演、零点倒计时仪式、抽奖活动。师生共迎新年,共同的浙外,共同的新年梦想。

中文学院带来了女儿国和丽人行两支极具古风特色的舞蹈,将古典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大家纷纷为中文学院女孩子的舞蹈鼓掌,发出由衷地赞美。中文学院的辅导员也参加了节目,穿上美丽可爱的服装为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迎来了大家的阵阵欢呼。更有可亲可敬的陆卫斌书记,为大家献唱《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收获了中文学子的最强应援。


21739

2D284

2ECFE

29CCC

20B6F

33026

315E0

浙江外国语学院2020新年升旗仪式

时间:2020年1月1日8:30

地点:大操场

活动回顾:升旗仪式、国旗下发言、新年校园跑


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浙外人、中文人携手走过2019,来到2020。愿我们的2020都能“新年,胜旧年”,也愿浙外,愿中文越来越好!

校审:徐添添

摄影:王子璇、罗瑞皙、吴文强、陆雨婷

编辑:杨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