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甘佳雨  |  时间:2020年10月16日  |  访问次数:

为提高新生安全意识,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技能,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我院于10月14日晚在博文堂二楼举办了2020级新生教育安全讲座。此次讲座特邀校人武部部长、保卫处处长陈华群作为主讲人。

讲座过程中,陈华群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展安全教育的背景,他依次从盗窃、电信网络金融诈骗、网贷、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五个方面列举了多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敲醒警钟,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增加自身安全知识储备,利用安全知识保护自身安全,防患于未然,牢记学校校内报警电话:87562110。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卫斌在主持讲座中指出,安全防范意识必须警钟长鸣。他要求同学们要提高自身警惕意识,积极关心班级寝室等同学的身心和财产安全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拨打校内报警电话,汇报学院和保卫处。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安全知识,也让同学们提高了自我的保护意识。

校审:曹晨

摄影:摄影部

编辑:李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