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举办“政治生日”会 开展“党旗下,共宣誓”活动
作者:胡若冰  |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  访问次数:

正值建党100周年的“七一”前夕,中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政治生日”会,一起分享入党初心,开展“党旗下,共宣誓”活动,组织党员重温誓词、集中宣誓。

'政治生日'是党员特殊的生日,即党员入党的纪念日。从被接收成为预备党员的那一天起,就意味着党员将自己的终身都献给了党。人生中如此重要的时刻,是需要被铭记的,是需要有仪式感的。”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昕瑶在支部集体“政治生日”会上说到。作为一名有着八年党龄的党员,当回顾起自己的入党初心,吴老师仍满怀激动。她说,自己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追求先进,希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入党第一课”。在听了吴老师的分享后,学生党员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二支部党员王金丹说自己与党的故事要从她的爷爷讲起。她的爷爷在新中国成立的那年出生,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一代,是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亲历者与见证者。小时候,“党”这个字眼经常被挂在爷爷的嘴边,因此在她的心中,很早就对“党”有着向往。进入大学后,她更是第一批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一支部学生党员张璐薇说她的入党初心来自于她的外公。外公总是告诉她,美好的今天都是党员战士们一枪一炮打下来的。在外公的熏陶下,“做一颗闪闪的红心”就在她心中播撒下了入党的种子。

青年党员们一齐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铮铮誓言,字字铿锵。他们高举自己的右手,握紧自己的拳头,目光炯炯有神,庄严地凝视着这面党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