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
作者:  |  时间:2019年07月03日  |  访问次数:

汉语国际教育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汉语和外语语言基础,掌握汉语国际教育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对中外文化有较为全面的了解,具有较高的人文综合素养、宽广的国际视野、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努力对接“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浙江开放强省,能够适应汉语国际传播需求、胜任汉语国际教育教学工作的多语种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写作、外国文学、比较文学、应用语言学、语言教学法、汉语国际教育概论、中国文化概论、英语、西班牙语等。

就业方向:在国外孔子学院、国际学院、华文学校等教育机构从事汉语教学,在行政部门、外贸机构、新闻出版单位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与语言文化传播相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