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学院开展实践教学主题研讨教研活动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11月20日  |  访问次数:

根据学院教学质量月安排,11月16日下午,中文学院开展以“中文实践类课程与课程实践教学环节设计”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李倩主持,各系全体教师参加。

1.jpg

会上,李倩老师传达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和教学质量活动月的相关意见精神,并征集全体教师对教学管理、课堂教学、教学条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围绕中文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性课程设计开展研讨,学习借鉴其它高校实践课程探索:现代汉语课程设置社会调研环节、现当代文学组织话剧表演等,我院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则需要加强教学技能的学习和实践,真正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最后,以教研室为单位,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特点,教师们对本学期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设计进行经验分享和研讨。

2.jpg

本次教研活动充分发挥强院实系体制优势,增进学院各系、各教研室教师之间的交流,对各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课程设计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与学校办学定位、时代发展相结合,从教学环节上助推应用型高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