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第三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8年12月06日  |  访问次数:

12月1日,第三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在厦门集美大学举行。我院首次参赛的丁佳美、周漪、黄晨悠3人小组代表队,在完成与全国63支代表队的初赛胜出后,成功晋级决赛,最终荣获优胜奖。

“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是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集美大学文学院、“中学西渐”科技公司承办的全国性比赛,也是该专业目前拥有的首个全国赛事。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通过“中学西渐”科技公司的网络直播平台完成选拔。决赛现场举行,分为笔试、演讲、试讲三个环节。此次比赛,由国际学院米南老师全程专业指导,三位参赛同学精心选题、充分准备,最终首次拿下决赛权。

学院鼓励学生参加与专业相关的技能竞赛,本次比赛充分考察了学生的专业知识、锻炼地表达能力和教学实践能力,提高学生苦练教学技能的热情,从而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培育质量与水平。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