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届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会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12月22日  |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实习管理,指导师范生提高实践教师技能,学院于12月21日下午在望E116召开了2018届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会暨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表彰会。大会由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刘亚斌老师主持,樊宝英院长、陈海英、张萍、陈芸、陈毓飞、李妍等实习带队指导老师出席。

4.jpg

大会伊始,刘亚斌老师对师范生实习情况和浙江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进行汇报,并由樊宝英院长为在省赛中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的陆偲佳、金诗祎同学颁奖。随后陆偲佳、金诗祎、雷婷三位同汇报了参加省赛和实习心得。她们从省赛赛制、准备过程、板书设计的窍门、面试经验等方面进行毫无保留地分享,并鼓励15、16的同学不要怕失败,要勇于尝试、把握机会。

1.jpg

本学期,2014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进行了为期12周的教育实习并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6位自主实习的学生代表以及7位留杭实习的学生代表从实习生活、班主任工作等多方面做了实习汇报。期间,陈海英老师作为实习指导教师代表进行了总结。

3.jpg

最后樊宝英院长作了总结致辞。樊院长充分肯定了14级师范生的实习成果,鼓励15、16级的师范生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间,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化所学为所用。本次大会是对14级师范专业教育实习的总结,也是15、16级的同学们教育见习的启蒙,有效地提高了他们对教师职业角色的理解,为他们制定学习、就业规划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