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简介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5月09日  |  访问次数:

学院重视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学术氛围浓厚,成果显著。“语言文字学”获批“十一五”省级A类重点学科,“中国语言与文化国际传播”获批“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获批“十三五”省级一流学科(B类)。另有校级语言与文化研究所1个,校级中国文学域外传播与研究创新团队1个。

“中国语言文学”省级一流学科遵循“以中为本,面向国际”的基本思路,以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代文学、文艺学等4个二级学科为依托,在应用语言学研究、汉语历史词汇学研究、文学经典与海外中国文学研究、中西比较诗学研究四个学术向度上做精做强做特色。(1)固本求源,以中为本,凸出中国语言与文化的本体研究,展示中国精神与气脉。(2)面向世界,促进中国语言与文化的国际传播,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彰显“中学西传”的跨文化研究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