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毓飞
作者:新闻中心    |  时间:2015年10月09日  |  访问次数:

陈毓飞,女,1984年生,浙江桐乡人,讲师。北京外国语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硕士、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专业博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2014年7月参加工作。

任教课程:

《外国文学》、《大学语文》等。

研究方向:

明清小说、比较诗学、视觉研究。

主要科研成果:

论文:

(1)《晚明商业出版、视觉私人化与身体叙事:“题材转向”问题初探》,《外语教育研究》,2015年第1期。

(2)《从脂本尤三姐形象看曹雪芹的创作心理》,《名作欣赏》,2014年3月中旬刊。

(3)《折翼的飞翔——林白“个人化写作”之辨析》,《中日研究生国际论坛2008——汉语汉文化论坛》,东京:白帝社,2008年。

(4)《中国古代小说中的色诱母题》(第二作者),《明清小说研究》,2007年第4期。

翻译:

(1)汤一介著《略论中国传统思想中的正义观》、《论儒释道观生死问题的态度》。

(2)商伟著《〈金瓶梅词话〉与晚明商业印刷文化》,《跨文化对话》,2015年总第33期。

(3) 马宁著《当鲁滨孙•克罗索遇到西门庆——中英第一部小说中的物质利己主义》,《跨文化对话》,2012年总第2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