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学院举办中国语言文学省一流学科(B类)专家咨询会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12月11日  |  访问次数:

2017年12月1日下午,中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中国语言文学省一流学科(B类)专家咨询会。浙江大学王云路教授、吴秀明教授、吴笛教授、邹广胜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沈松勤教授,浙江科技学院王建华教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朱文斌教授,浙江外国语学院徐颂列教授受邀与会指导,学院领导、一流学科成员和科研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学科负责人樊宝英对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场教师一一介绍各位专家。随后他从人才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中国语言文学省一流学科的发展情况,请专家们提出意见建议。

专家根据各自学科建设的发展情况分析了各校间存在问题的共性和差异,通过分享相关问题的处理经验和改革方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和建议。此外,专家们还与在场教师交流了其他共同关注的问题,如学科建设的定位、规划、学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举措等。

此次会议为中文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启发,对于未来的学科建设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到场教师均表示受益良多。中文学院也将听取专家意见,采取多种举措,全面深化一流学科建设。

QQ截图20171211150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