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重点学科“中国语言与文化国际传播”圆满收官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5月09日  |  访问次数:

5月13日下午,中文学院在小和山校区实验楼召开“中国语言与文化国际传播”省级重点学科验收会。浙江大学王云路教授、邹广胜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沈松勤教授、徐越教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朱文斌教授等五位评审专家及校科研处、中文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科带头人樊宝英教授首先致欢迎词并汇报“中国语言与文化国际传播”重点学科建设情况,从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特色、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服务社会、条件建设以及经费使用等方面介绍建设期内取得的成果,总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学科未来发展提出展望。评审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审阅材料,并与在座教师交流,一致认为在五年的建设期内,省级重点学科“中国语言与文化国际传播”总体达到了预期建设要求,在标志性成果、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条件建设、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相应的建设实绩,在学科运行管理方面富有成效,经费使用规范,并为未来的学科发展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在未来建设中,专家组指出学科应进一步加强同国内外同类学科的交流协同,根据已有基础突显特色,并在人才引进等方面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