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马来西亚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做主题演讲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6年10月10日  |  访问次数:

2016年10月7日至9日,“中国文化传播与接受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亚大学文学与社会科学学院举行,我校中文学院樊宝英教授和顾大朋博士受邀参会。

跨文化传播与接受是目前学术界最关心的课题之一,文化的影响既可以向后世延续,也可以向周边国家扩展。樊宝英教授在研讨会上还应邀作了《西方生态哲人视野下的庄子思想景观》的主题演讲,以中国道家文化为中心,讨论在全球化的视角下,传播中华文化内在与外在所展现的面貌。顾大朋博士也在研讨会上做了关于书法的主题演讲,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国际间的学术对话与交流。

据悉,本次大会由马来亚大学中文系和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主办,马来亚大学马来西亚华人研究中心、马来亚大学中文系毕业生协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和武汉大学文学院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