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陈莹丽同志的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11月27日  |  访问次数:

学习陈莹丽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她爱岗敬业、甘于为教育事业奉献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1月12日下午,中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相继组织开展学习陈莹丽同志的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在座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陈莹丽同志的先进事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各自的感想和体会。

第二党支部全体.jpg

陆老师.jpg

当今教师的师道尊严和如何“成为人”这两个问题一直盘旋于我的脑海中。现如今学生对教师的尊重还不够,而师道尊严的核心命题则是踏实和真诚。“成为人”需要有责任感并且选择无悔。因此,责任感是建立在选择的基础上,而选择无悔,既是要对自身选择负责,也要使自身选择获得他人的支持。就像陈莹丽同志一样,她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选择了坚守在教学岗位上,而她的父亲则对她的选择给予了最大的支持。--于利建

陈莹丽是真正“把自己活成了一个老师的样子。”尤其是当我自己实习期间真正走上讲台,才深知要成为一名受学生喜爱的教师是极为不容易的。陈莹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新时期90后教师的教育情怀与优秀品质,展现了人民教师崇高的思想境界,是教师学习的楷模。--姜哲宇

虽然是短暂的一生,但是陈莹丽给我们留下了对美丽新的概念——坚持,热爱!坚持,坚持自己的选择,即使是在病魔面前也毫不退缩,选择了讲台,就要在这里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刻!热爱,热爱自己的事业,教师是个伟大的事业,老师是个受人尊敬的称呼,发自内心的热爱才能让自己在看似艰苦的道路上前行!--蒋梦淑

她让我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热爱生命,热爱生命,不仅仅是因为生活中有简单纯粹的快乐而云淡风轻地说喜爱它,而是经历过寒风冷雨后仍然掷地有声地说热爱它,坚持无悔。荆镇安学校失去了一位好老师,在感动和惋惜的同时,我想我们为自己的理想艰苦奋斗,还要注意身体健康。--王时燕

封面图.jpg

学习完陈莹丽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座党员纷纷表示要做一个有担当的教育人,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 最后,我院学生党支部学习陈莹丽同志的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党员之家宣传部江安婷

编辑:蔡应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