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行动,党员当先锋
作者:胡若冰  |  时间:2020年05月27日  |  访问次数:

为助力学校、学院返校工作顺利开展,落实抗疫工作部署,保障开学后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我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加入返校志愿工作的行列,承担报到测温、物资保障、校园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从扫码、测温到行李搬运、发放物资、维护秩序,从校门口到寝室楼下,各个站点都活跃着这些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身着中文学院的蓝色小马甲,面带口罩,用热情和细心为同学提供暖心服务。

“从15号返校得到了志愿者们无微不至的帮助,到16号自己也站在“先锋志愿者”的岗位上为返校的学弟学妹们测温、扫码、填写表格、发放物资包。工作是琐碎的,但看到老师同学们为这一次的返校空前忙碌的身影,便为自己能成为其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作为预备党员,在特殊的日子里,更需要拿出担当和勇气,为保障同学们健康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献上自己的一份心力!”

——17汉师1 汤佳莹

“虽然飞虫时常来侵扰,但是我们和同行的值班老师一起,看着一名名学生返回校园,内心还是充满着幸福。期间赵文波书记也前来了解情况,与我们交流,让我更加觉得这份志愿服务带给我的快乐多过于辛苦。”

——17汉师1 庄淑怡

“年初到现在,新冠疫情无时不刻不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这次我安排到的任务是测体温和发放防疫物资包,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却是一个十分重要不可或缺的岗位。同时,我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艰辛,向所有为防控疫情做出努力的人致敬!重难助国,多灾兴邦。纵然征途坎坷,荆棘密布,但最终的胜利必将属于伟大的中国,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17文秘班李若雯

“疫情面前,一切看似琐碎的工作,都是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如果在琐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要求我们更应该认真仔细。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虽然志愿服务的时间只是短短一个上午,但是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知道我将一直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贡献出我自己的力量。”

——17汉教舒蓉

“能够为安全开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还是很开心的。在关键的时刻,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次的志愿者工作也给了我一次践行入党誓词的机会。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关键的时刻,我本就应该为安全开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就更应该冲在前面,为同学们提供服务。”

——17汉教陈淑洁

“雅仪六树木很多,所以少不了蚊虫叮咬,长时间着实有些疲惫,但每当抱怨的念头冒出,我便想起无数在抗疫第一线奋战的最美"逆行者们",和他们相比,自己的累并不算什么,身上蚊虫叮咬的瘙痒感也神奇的消失了。

——18汉师2 余欣萌

无论是返校志愿者还是测温志愿者,他们作为党员先锋冲在了最前面,尽职尽责地开展服务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积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应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