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党课
作者:何凌云  |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  访问次数:

 为了推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3月25日中午,中文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黄莺作动员讲话,并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作了专题党课。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通过集中观看视频形式,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先进典型人物专题片。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黄莺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处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特别需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坚定必胜信念、提升斗争本领,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这既符合社会历史发展规律,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

 黄莺认为,结合理论学历史,是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特色。重视党内集中教育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特色,目的在于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锻炼党性,以更好地开展工作、解决现实问题;大家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党史姓党,这是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把握党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的立场观点方法,凸显了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坚决态度,为学习党史提供了认识论和方法论的根本遵循;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各位党员要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努力在教书育人的事业中,在党史宣传、教育中开创新路。大家必须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结合起来,在风雨兼程中坚定不移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未来。

 黄莺对接下来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分层分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系列重要讲话、论述、著作,全面学习百年党史资料;认真领会、迅速行动,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增强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各支部要精心组织三会一课计划、有力执行,根据学院实施方案细化学习安排,按照要求抓实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做精自选动作;要知行合一、务求实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教书育人和人才培养、为生成长成才办实事等的实际行动上,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发展任务落到实处,有力推动学院“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摄影:谢颖

校审:项若琰

责编:郑王梁

终审:陆卫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