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齐心向党——我院邀请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进校宣讲
作者:张译文  |  时间:2021年11月05日  |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1月4日中午,我院邀请到浙江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授、浙江省离退休干部红色讲师、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大学组组长闫梓琦开展主题为“前三十年社会生活的主流和本质”的讲座。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飞群、党总支副书记周礼、辅导员郑王梁、任欣妮、陶张静娴和2021级新生到场聆听了这堂党课。

2836E

4192C

闫教授从中国前三十年的社会背景切入,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描述了在那个物质匮乏的票证时代中国所面临的一系列难题以及一穷二白的困境,分析了当时新中国面临的主要任务,并讲解了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秉承着“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原则,发挥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进行的一系列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艰苦奋斗,取得了卓越的成果,也坚决地粉碎了历史虚无主义论断。闫教授慷慨激昂地说,“没有前三十年人民的无私奉献,哪有我们幸福的今天?”

2C9D8

讲座结束后,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大学组副组长胡华军将她亲自写的散文集《心中的蓓蕾》送给了中文学院。杨飞群书记代表学院接受了赠书。

337E7

很多同学原先对这段历史只有模糊的印象,在听过闫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后,懂得要用辩证唯物主义看待问题、看待历史和看待未来。愿浙外的中文学子能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担当起时代青年的责任,把先辈的奋斗精神发扬光大。

49D5D

601C5

                                                图片:苏凌豪

                                                编辑:马亿璇

                                                校审:潘忆驰

                                                责编:任欣妮

                                                终审: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