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党总支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8年06月04日  |  访问次数:

6月3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望院D131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夏颐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师生党员8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陆卫斌主持。

1.jpg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黄莺同志代表本届党总支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党总支过去三年的工作成绩和存在的困难、不足,分析了当前形势和面临的新使命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今后四年总支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工作设想。

2.jpg

报告指出,过去三年里,学院党总支坚持从严治党,思想与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较好服务保障中心任务;加强改进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

报告强调,在新形势下,要牢牢把握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提升教育品质”的工作基调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战斗力和凝聚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强省和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机遇,凝心聚力、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为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实现学院发展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报告提出,今后四年学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思想引领、作风建设和组织保障,将制度建设贯彻其中,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发挥学院党总支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政治保证作用,并从坚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围绕中心抓党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强化思政教育、推进民主管理等方面,明确了工作任务。

选举开始前,夏颐同志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学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候选人的批复。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在介绍候选人酝酿产生过程和候选人基本情况后,在席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李倩、陆卫斌、赵红娟、周礼、黄莺(姓氏笔画为序)等五位同志为新一届总支委员会委员。

3.jpg

4.jpg

5.jpg

选举结束后,夏颐同志对学院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推进思想建党;发扬实干精神,认真履行党建职责;加强团结协作,认真落实领导体制。同时,夏颐同志也向全体党员提出了“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严于律己,履行党员义务”的希望。

6.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7.jpg

随后,总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黄莺为党总支书记,陆卫斌为副书记,并明确了委员分工。

文:杨玲锋

图:王洋

编辑:石浣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