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的十九大报告微解读”主题党课活动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8年01月03日  |  访问次数:

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为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在学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近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报告微解读”主题党课活动。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朱运涛老师作主讲,我院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0.png

QQ图片20180111124121.png

朱运涛老师从党的十九大的关键词与报告词云解析两方面入手,详细地解读了“四个伟大”、“全面小康”、“新征程”等十九大关键词,“四个伟大”是指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这是党对自身历史使命认识的新高度;“全面小康”则是决战精准脱贫的目标;“新征程”则是指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征程。另外,朱运涛老师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中“新”、“伟大”、“法治”等有关的词云作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3.png

此次党课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激发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党情怀,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据悉,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实践活动、座谈会等形式,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文字:江安婷

摄影:方之璇

校审:陈洁钦

编辑:石浣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