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时间:2020年11月24日  |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地感悟“乡村振兴”战略和“两山”理论,近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淳安下姜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参观学习开始前,党总支书记黄莺给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结合“十四五”规划制订等,深刻领会相关精神。她要求,各支部、系要进一步组织开展学习,加快掀起学习热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要结合实际学,将全会精神用到学习工作中、用到规划制订中、用到课堂思政中。

支部书记代表孟奕辰老师结合育人、教学、科研的职责,作了学习发言。

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的基层联系点下姜村,大家参观了村史展览馆,考察了村容村貌,感受了该村从当年“土墙房,半年粮,烧木炭”的贫困村到现在成为“乡村振兴”标杆旗帜的巨大发展变化,深刻认识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

我院党总支以组织现场专题学习会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化了对党员和教师对全会精神的感性认识和理性思考,切实增强了理论学习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