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二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作者:新闻中心    |  时间:2015年10月09日  |  访问次数:

凝心聚力、加快发展、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召开二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2015年7月3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在行政楼420召开了二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本次教职工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院长工作报告,审议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审议学院财务管理与使用办法制度、学院2015年奖励性绩效发放办法、学院计划外办班开支标准及奖励办法、学院“导师制”实施意见;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张志中应邀出席大会。张主席代表校工会、校教代会执委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对学院这几年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二级工会近三年来在参与学院民主决策、维护教职工权益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表示肯定,他还就如何继续完善制度,推进二级工会民主管理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会上,全体教职工听取了院长工作报告后,分组进行审议讨论。老师们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提交审议的多个涉及学院发展和教职工利益相关的文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充分发扬民主,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大会主席团在听取各组组长讨论情况的汇报后,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的讨论、酝酿和研究。基本形成了对三个工作报告和四个制度的修改意见。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时,以鼓掌的形式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财务管理与使用办法制度、学院2015年奖励性绩效发放办法、学院计划外办班开支标准及奖励办法、学院“导师制”实施意见。还以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二届一次工会委员位委员3名,选举齐钢同志为工会主席。

学院二届一次教职工大会的召开,是健全完善二级教代会制度,推进学院民主管理的一次具体实践。对于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切实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促进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