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走访学生宿舍制度
作者:  |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  访问次数:


为了确保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宿舍,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及生活、学习动态,规范宿舍管理,努力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特制定本制度。

一、走访宿舍的人员:

思政辅导员、班主任、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主管领导

二、走访宿舍的内容:

1、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和心理动态,针对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和正确的引导;

2、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

3、关注学生宿舍的卫生和安全状况,指导学生创造宿舍良好的生活环境;

4、强调学生宿舍管理的有关规定,以规范学生宿舍管理;

5、深入了解学校及院传达的精神与安排的工作是否落实,并督促落实与完成;

6、注重学生宿舍文化建设,以创造宿舍良好的文化氛围。

三、走访宿舍的时间:

1、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原则上每学期要对所带学生宿舍走访一遍。

2、辅导员、班主任在平时的学生管理工作中,要主动积极的进行临时走访学生宿舍。

3、分管学生工作的主管领导每月下学生宿舍不少于一次。

四、辅导员老师走访宿舍要有书面记录,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给予指导,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对共性和突出存在的问题,要向学院分管领导汇报。

五、分管学生工作的主管领导负责辅导员、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的督促检查工作,对不按时深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的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行批评教育。

六、走访要重点关注宿舍文化建设,以“健康向上的情趣,求知好学的氛围,整洁卫生的环境,互助和谐的关系,紧张有序的生活”为目标,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七、本制度自201736日起执行。

二O一七年三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