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 寻记忆 守初心”我院分党校兼职教师讲述杭州解放记忆
作者:孟珂  |  时间:2019年07月02日  |  访问次数:

“6月28日,300多名残匪突然包围当时临安专区所属的於潜县城,激战中,我父亲的警卫员和另两名年轻的战士被子弹打中胸部,牺牲在我父亲的身旁,我父亲右腿的膝盖骨也被一颗子弹打断…战斗结束后,我父亲躺在担架上看到,面对同志们抬着的牺牲战士遗体,老百姓含着眼泪肃立路旁,很多人失声痛哭。”

“七一”前夕,我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已结束了期末考试,但却没有急着回家,而是和教师党员们汇聚在报告厅里,一起聆听着一堂特殊的党课,100多个座位坐不下,连后面台阶上都坐了人。



来授课的是学院分党校兼职教师、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常务副团长程宇航老党员。他以《黎明前的炮声——追寻杭州解放记忆》为题,结合自己父亲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杭州解放时那些惊心动魄、感人至深的故事,故事里硝烟弥漫,课堂上鸦雀无声,同学们屏息聚神聆听,有的不禁留下眼泪。党课结束时,全场新老党员们还齐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歌声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活动期间,党总支书记黄莺、党员老同志等还为“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先进典型以及“红色诗词大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党总支副书记陆卫斌主持党课。


 


 


为迎接建党98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学生党员和青年大学生铭记初心、勇担使命,我院还开展了“赴南湖革命纪念馆新党员入党宣誓”“不忘初心担使命——毕业生党员座谈会”“红色诗词大赛”“传统文化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文字:孟珂

摄影:严佳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