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以特色党日活动迎接“七一”
作者:方之璇、朱创  |  时间:2019年07月02日  |  访问次数:

为迎接“七一”到来,近日,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传统文化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近40位大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留下镇杨家牌楼社区,为居民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以实际行动诠释优秀传统文化,服务群众文化需求。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吸引了百余位社区居民前来观看。开场舞蹈《半壶纱》一下子就抓住了观众的眼球,表演者身着汉服,随着悠悠曲音翩翩起舞,团扇半遮面,巧笑更倩影。戏剧、小品、舞蹈串烧、太极拳、书法表演等传统才艺节目也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活动还穿插了投壶体验等中华传统游戏和手工花艺教授等现场互动环节,颇受居民欢迎。



居民张阿姨高兴地说:“我们共产党生日前,这些大学生党员想到我们群众,到我们社区来送文化送演出,不但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也让我们感觉我们中国的传统文艺确实好,应该让小孩子也多学学,你看我那个小孙女吆,也跟着大哥哥大姐姐手舞足蹈开心得很。”



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吴昕瑶老师说:“在党的生日之际,组织大学生党员发挥专业所长开展这样志愿服务性质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以特殊的方式向建党98周年献礼,也是引导大学生党员在服务群众、深入群众中铭记初心、找准方位”。

据悉,此前,学院大学生党员还走进学校周边的和家园社区等3个社区开展了相关活动,形成良好反响。


 



作者:方之璇、朱创

                                       摄影:滕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