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党员为新生讲青年习近平故事
作者:何凌云  |  时间:2020年10月13日  |  访问次数:

为积极响应我校开展的“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10月11日,我院五位下班党员走访了20级新生寝室并向大家讲述了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学习青年习近平优秀的精神品质,在初入大学之际,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为了让新生更好地了解习总近平书记的青年知青岁月,深层体悟他优秀的精神内涵,我院五位下班党员向新生分享了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的故事。

20汉师1班下班党员姜婧向新生们介绍了青学青是我们学校的一大特色,一起阅读了青年习近平精神的当代价值这一段文章,同时跟大家强调了一下这本书的重要性。她又解答了几位学妹有关于学习方面的问题,同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最后鼓励大家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拢。

C42C

20汉师2班下班党员余欣萌与新生们分享阅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近平在梁家河从来没有放弃读书和思考”这一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抓紧每分每秒学习的勤学精神。同时也提醒了新生更应该珍惜现在学校提供的学习环境,好好学习提升自己。最后,解答了新生开学以来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她勉励新生在未来大学四年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

除了同新生们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故事之外,几位下班党员也询问了同学们在新环境的生活状态,一一解答了新生有关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

20网新班下班党员李卓霖在20网新班同学的寝室,与她们共同探讨了习近平的青年知青岁月中,习近平刚成为知青时,如何适应当地环境、克服困难的事例。随后,询问了新生们来到浙外后是否适应新学校的环境,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为他们简单介绍了学校的环境,专业发展现状等。新生们对学校的环境适应良好,入党积极性都很强。

DC90

20汉教班下班党员焦慧询问了新生的生活状况,跟她们讲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的意义,细述了这本书的三个部分:“知青说”“村民说”“名界说”,向有意愿入党的同学解答疑惑。最后向大家介绍了博雅人才学院,希望大家关注报名消息,并说明加入之后,就可以公费去书中提到的习近平总书记去过的地方,亲身感受一下那里的红色文化氛围。

20文秘班下班党员王金丹在此次走访中,关心了大家的新学期适应情况以及大家的短期计划打算,为大家讲了青年习近平多次递交入党申请书终于成功入党、并成为当地村支书为村民更好的贡献的故事等。鼓励同学们向青年习近平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她在现场收到了新生手写的申请书。


通过此次活动,2020级的新生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和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梦想从学习开始,同学们定能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中汲取营养,树立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的志向,勇于追梦,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校审:曹晨

编辑:李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