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百校联展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8年06月08日  |  访问次数:

6月5-7日,第十六届“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浙江外国语学院站在望院E116展出。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李倩、国际文化传播系青年教师胡特参加了本次展映,并与16级、17级网络与新媒体的同学做了观影交流。胡特老师表示,本次展映可以让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影片中视觉语言的表现,同时她鼓励同学们向“半夏”片库投稿,“本次展出的影片中除了像《时间代码》这样精巧构思的作品,其余的短片同学们也能拍”。

本次展映分成三个单元:“墟里烟”、“突围赛”、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特展。“墟里烟”单元主题为生活,放映影片有《临星之夜》、《虎头鞋》、《天坑人家》。“突围赛”单元放映影片包括《考试The Test》、《双城记—深港跨境学童纪实》、《只捡儿童多处行》、《竞技的年华》。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特展单元共展出9个优秀中外短片—《11分钟》、《勇往直前》、《马提恩》、《为你创造全世界》、《时间代码》、《灯具》、《异族恐惧症》、《白鸟》、《阿根廷舞蹈》。

“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设立于2003年,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承办,是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品牌活动。该活动在全球范围内收集组织高校学生的优秀影像作品进行展映与交流,让青年导演与高校影像爱好者共同交流创作心得、分享创作经验,促进青年影像的传播与成长。“半夏”秉承以新颖视角、先锋手段关注社会和人的主张,强调青年影像人的社会责任感和敏锐的触觉,为青年影像人搭建起了一个极其专业而开放的交流平台。

图片3.jpg

图片1.jpg

图片2.jpg

文字:赵睿

摄影:俞胜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