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一二•九”情景剧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12月09日  |  访问次数:

12月7日下午,由校党委学工部、校学生处主办的“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勇立潮头”校园情景剧大赛在博文堂二楼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的领导及各学院指导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八个学院都派出了优秀的队伍参加此次比赛,并且邀请亲友团为其助阵。表演精彩纷呈,同时也竞争激烈。

1.jpg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青春毕业歌»在本次情景剧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2.jpg

«青春毕业歌»演绎的是杭州的高校学生为响应一二·九运动,不顾危险,决定直面反动派,进行游行示威来挽救民族危亡的故事。在情景剧中,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镇压,面对军警的包围与逮捕,这一群青年学生始终意志坚定,不为所动,立志一定要“打倒帝国主义,反对分割领土的自运动”。他们勇敢地与反动派作斗争并占领了铁轨。“什么是人生,人生就是永无休止的奋斗”,这一群勇敢的青年学生用他们无休止的奋斗展现了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担负起了国家兴亡的责任。最后,我院的表演在一首激昂的«毕业歌»中落下帷幕。

3.jpg

4.jpg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勇立潮头”校园情景剧大赛已经圆满结束,但是历史与初心不应被遗忘,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也不应被忘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上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一代在历史与国家的发展中,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让我们为祖国、为人民不停地奋斗,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在祖国大地上留下青春的脚印,让那一首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青春之歌永远嘹亮吧!

文字:陈洁钦

编辑:许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