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电影文学交流大赛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6月09日  |  访问次数: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未末文学社6月8日下午在品院A205举办了以“电影文学”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并邀请了陈雅倩、王泽鑫、盛瑶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鐢靛奖鏂囧-鍒樹竵璇_DSC_0021-01(1).jpeg

选手们分别选取了一部改编成电影的文学作品,并对原著作品的内容进行解读,再与电影中的某些片段进行赏析,对比电影剧本的改动与文学原著,阐述差异分析优劣。一些选手也尝试改编了电影中的某些情节提出自己的看法,使影片中的角色焕发新的光彩。活动中精彩不断,同学们在活动中充分展现了各自的原创力、洞察力和价值观。

鐢靛奖鏂囧-鍒樹竵璇_DSC_0028-01(1).jpeg

鐢靛奖鏂囧-鍒樹竵璇_DSC_0045-01(2).jpeg

鐢靛奖鏂囧-鍒樹竵璇_DSC_0068-01.jpeg

经过激烈的角逐,活动产生了一二三等奖。

鐢靛奖鏂囧-鍒樹竵璇_DSC_0075-01.jpeg

电影源于文学,文学成就电影。这次活动通过分析电影作品,培养学生对电影作品的赏析能力,从而加深对文本的解读和认识,进而提升同学们的文学素养。

作者:张清如

摄影:刘丁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