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校第五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5月25日  |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学生爱国爱校的迎评氛围,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展现大学生汉语口语表达能力,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办公室承办的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在品院C401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中文学院陈海英老师、胡特老师、李倩老师、张冰老师以及国际学院邱畅老师担任评委。共有12名来自不同学院的选手参赛。

DSC_0013-01.jpeg

比赛分为朗读与讲解、备稿演讲三个环节。选手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口语才华,他们激情澎湃地用声音演绎了经典,让现场评委和观众感受到了汉语的魅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中文学院的金诗祎和教育学院的叶然力压群雄,荣获一等奖,并分别产生了二等奖和三等奖。

DSC_0073-01.jpeg

DSC_0072-01_看图王.jpeg

DSC_0065-01.jpeg

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是教育厅发起的旨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的竞赛,相信同学们通过参加比赛能够深刻感受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和提升汉语口语表达能力的必要性。同学们通过阅读中华经典诗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提升语言文学素养的同时,也增进了自身的家国情怀。


作者:王然

摄影:刘丁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