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交流会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5月23日  |  访问次数:

教师资格证是每一位立志做老师的同学的必考证书。为了让即将参加面试的同学们更加熟悉面试流程,顺利地通过面试,中文学院精心举办了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交流会。活动有幸邀请到英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涛进行专业指导,以及13级汉师2班徐倩、俞翔、李琴分享面试经验。

1.jpg

刘涛老师具有丰富的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经验。他从“我能为你们做什么”出发,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面试流程、内容、通过率以及前期的准备。他指出教师资格面试是对一个学生就其教师专业素养的考量,必须对专业情感有正确的认识,在专业知识方面关注笔顺、多音字,在面试中进行良好互动以突显自身的专业技能。他提出要以辩证思维的方式对待考题,并且有逻辑的进行作答,始终秉持以学生为本的态度对待面试官的出题。“注重基本的礼仪,进门问好,着装得体,无论遇上什么都保持充满亲和力的微笑”刘涛老师以幽默的语言告知同学们如何赢得面试官的芳心。同学们在这种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收获良多。

2_副本.jpg

徐倩同学分享了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经验。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在模拟讲课环节中进行良好的互动,要模仿小朋友的适龄心态进行语言交流,如“你回答的真好!”、“你真棒!”等等。俞翔同学分享了初中教师资格证面试经验,他以自己曾经的考题《羚羊木雕》为切入点,强调了课前导入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在面试环节中不要投机取巧,在模拟讲课的最后不忘布置作业,板书要整洁工整不连笔。李琴同学分享了高中教师资格证面试经验,鉴于参加高中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同学较少,她提出让同学们在结束之后与她进行私下交流。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本次交流会开在教师资格证面试前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备考的信心。相信同学们定能够有所收获,并灵活运用到自己的考试中。预祝我院考生顺利通过本次教师资格证面试。

中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卫斌主持了交流会。

5_副本.jpg

作者:黄琦琪

摄影:沈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