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学院顺利完成寝室楼文化设计提升工作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5月16日  |  访问次数:

为迎接评估,营造寝室楼文化氛围,近日,中文学院顺利完成了学院寝室楼公共区域的文化设计提升工作。

静心斋自习室一瞥(1).jpg

文化设计提升工作在学院指导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学生组织和学生骨干的作用,凝聚广大同学智慧与力量,按照“一个重点、一条主线”的思路和“书香氛围、中文特色”的要求,精心设计,稳步实施。

门厅休憩处.jpg

“一个重点”是以打造寝室自习室为重点,助推学风;“一条主线”是寝室楼层按照“成君子方能致远”的主线,在底楼将学院校园文化精神“家文化、最情怀、国际风”上墙的基础上,再将“梅、兰、竹、菊、舟”书法作品一一分布在相应楼层,贯穿一体;“书香氛围、中文特色”则体现在各处环境布置的细节处,融于整体,如每一楼层以带有“一二三四五”的诗句代替楼层号的标注、上墙文化作品基本均已创作型书画作品为主、设置漂流书吧等。

QQ图片20170509195721.jpg

装饰画.jpg

本次文化设计、布置历时一个多月,中文学院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的全体成员、学习部的干事们、部分班级的生活委员都以极大的热情积极参与。


作者:许嫔

摄影:方之璇 陈栩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