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学子黎威主演越剧《西厢记》
作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  时间:2017年05月13日  |  访问次数:

为推动学校迎评工作,营造迎评氛围,引领浙外学子感受戏曲魅力,5月11日晚,中文学子黎威携吟曦越剧社与青春健康同伴社、以及浙江科技学院晴岚戏曲社在博文堂报告厅倾情演绎了越剧经典剧目《西厢记》。

DSC_1697.JPG

《西厢记》全名《崔莺莺待月西厢记》,是中国古典戏剧的杰出之作,具有鲜明的反封建礼教和封建婚姻制度的主题,具有极高的文学价值。本场演出演绎的是崔莺莺和张生相遇,到崔莺莺与张生凉亭送别的故事选段。黎威在本剧中饰演红娘,她俏丽婉转的唱腔和细腻传神的表演将红娘的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成为本出戏的重大亮点。学生演员们通过在舞台上的精彩表现展现了自身对文本的深刻理解、角色的准确把握以及不俗的表演功底,赢得台下观众掌声阵阵。

DSC_1515.JPG

《西厢记》是一部家喻户晓的古典戏剧名著,被金圣叹称之为“天地妙文”,里面讲述的张生与莺莺的爱情故事历久不衰。本场演出将经典剧目进行重新演绎,在让浙外学子提升艺术鉴赏力的同时,也让他们领略了经典名著的独特魅力,增强了阅读经典的学习兴趣。

DSC_1863.JPG

作者:徐健勇

摄影:王含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