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纪念“一二·九”活动大合唱比赛二等奖
作者:王一如  |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  访问次数:

12月5日晚,追梦堂灯火辉煌、歌声嘹亮,浙江外国语学院第十届 “七十华诞,期颐同襄·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合唱比赛再次隆重举行。

经过半个多月不懈的排练,作为压轴出场的中文学院表现出色,展现了绝佳的精神风貌。中文学子用饱满的爱国热情演唱了《我爱你中国》这首歌,一声声“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向期颐之年的祖国母亲诉着衷肠,表达了浙外青年浓烈的爱国情怀。高潮部分一下下整齐划一的击掌声将全场的气氛引向燃点,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欢呼。

C25C4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中文学院的校歌合唱以校训出处的《大学》古文诵读作为导入,辅以钢琴、古筝伴奏,融入中华传统文化元素,结合学院特色,体现学校“兼具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人才培养目标。表达出中文学子对学校的无比热爱与自豪赞美。

A470D

1F7ED

最终,我院荣获第十届 “七十华诞,期颐同襄·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合唱比赛二等奖。

1DAF8

尽管外面寒风瑟瑟

但追梦堂里气氛火热

我们用歌声致敬“一二·九”

用行动表达爱国情

让我们一起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校审:郑泓妍、徐添添

摄影:吴莹莹、陆雨婷

编辑:杨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