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中国古代优秀文化作品品读会
作者:杨晓琳  |  时间:2019年12月18日  |  访问次数:

    为增强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特别是家国情怀的理解、认同、内化以及践行,也为了培养和彰显大学生爱国爱校爱家的美好情感,激发对国家高度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担当。2019年12月12日下午,我院未末文学社特在品院c401举办中国古代优秀文学作品品读会,邀古代文学书友们来了一场思想的碰撞!

在好书分享环节,各位同学按照抽签顺序上台用PPT向我们展示她们所喜爱的古典文学作品。其中,来自19级日语专业的潘燕飞同学向我们介绍了《长生殿》一书,这本书讲述了唐玄宗和贵妃杨玉环之间的爱情故事,但比较特别的是有历史和政治穿插的在其中,引人深思。而让人眼前一亮的是18汉师2班的李思莹同学,她介绍了曾被鲁迅评价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让我们穿越时空,看到历史人物们的功过是非,并揭露了人性忠与奸,善与恶,令人受益匪浅。

 IMG_0935

   还有19汉师1班的祝方婷同学和19汉师1班的郑佳佳同学向我们介绍了《儒林外史》和《聊斋志异》,娓娓道来间,无一不让人感受到古代文学作品的魅力!

      合照

 通过中国古代优秀文学作品品读会,同学们不仅穿越时空感受到了中国古代文学的魅力,也在思想的碰撞中感悟了真理!歌德曾说:“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个高尚的人在交谈。”在你闲暇之时,何不静下心来,品读一本好书呢?

摄影:潘颖

  编辑:夏思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