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坛薪火,世代相传
作者:新闻中心    |  时间:2014年11月28日  |  访问次数:

11月28日上午,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教育实习实践大会在小和山校区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系主任马丽老师主持,中文学院副院长高列过老师、辅导员吴玉龙老师以及2011级、2012级全体师范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高老师率先发声。她在高度赞扬中文师范生认真踏实的专业态度的同时,也由衷地希望在座同学能够反思实习经历,自我沉淀,成为一名合格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高老师的寄语振聋发聩,而师范优秀学子的教学展示和感想体会则引起现场同学诸多共鸣,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季雅琳授课《小木偶的故事》,模拟小学讲堂,深情并茂中尽显师表本色;郑群琪则大方分享自己的实习心得:“沟通拉近距离,主动赢得好评,尊重获得信任,认真获得进步,合作实现共赢”,简短有力,发人深省;而汪华鹏巧用“三心”表明心志,强调了“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教学观的科学性和重要性,语言幽默,见解独到。

最后,吴老师宣布了优秀实习生名单,并鼓励在座同学积极提升专业素养,在更广阔的天地中展现中文师范生的风采。

韩愈曰:“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惟愿这杏坛薪火,承千年,传外里,成就浙外师范生教书育人、指引人生的朴素理想。

 作者:孟小洁

摄影:尤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