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2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作者:新闻中心    |  时间:2012年09月28日  |  访问次数:

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中文学院由院团委学生会牵头,发动本院专业教师,并邀请社科部的老师给予指导,本着服务社会、结合专业等特点开展实践团队的组织工作。最终我院共9支团队通过校团委和社科部的审批立项,其中一支为校级重点团队,一支为学生处发展性资助团队。

我院组织的社会实践特点是对浙江民俗文化的关注,例如探寻土灶头绘画、昆曲、竹纸等传统文化的历史与现状,也鼓励学生对侨乡文化、商贸文化、创意产业等进行深入研究。我院学生的社会实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诸多媒体给予了报道和关注。其中关于杭城独立书店调研小分队所写新闻调查《构建良好阅读生态,共享品质阅读乐趣——杭城民营实体书店调查纪事》经报社记者改编,以《八位大学生调研杭州民营书店》为题,登载在《今日早报》,并被浙江省文化厅、浙江教育新闻网、新民网、网易新闻等诸多网站转载。